close

“你喜歡現在的生活嗎?”   假如突然間有個人這么問你的話。   能回答的也就只有兩個答案,滿足或者是貪婪。   我們都無法解釋滿足和貪婪到底哪個好,哪個不好,無法用一對反義詞去評論這兩個詞,就像是生活,是你無法預料,但又是你能夠掌握的,它時常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,又在縫隙中給你穿插一些讓你痛苦難堪的跌落,你若是滿足,那你就無法看到未來,你若是貪婪,你就無法細品現在。生活,就是這樣復雜。   也許很多人都跟我不一樣,討厭下雨天,討厭它的潮濕與悶熱,討厭它的吵雜,但我卻恰恰喜歡著它這兩點,還有雨后天晴的別有一番滋味。每當下雨的時候,我都會靜靜的坐在窗子旁邊,任憑那窗開的多大,任憑風掀起我的發絲,任憑雨滴答在我的臉上,我喜歡這樣去思索,去回憶。我會懷念以前在舊城市里的生活,會揣摩最近發生過的事情,會思索我下一個腳步應該踏向哪里,會幻想吸引人的未來充滿了些什么,對,就是這樣,其實用不到多少時間,但是雨停了以后,我總會覺得像是經歷了無數個世紀,讓我在這無數個世紀里,收獲到了一大堆小貼士,滿載而歸。   這樣的生活,看似好像真的是十分的美好,但當你真正去經歷的時候,你會發現,比你想象中更美好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有一個急性子的朋友,她的占有欲非常強,希望自己能夠得到自己所有想要的東西,希望能夠搶第一,希望能夠成為所有人的焦點,希望比所有人都強大,所以從她開始這個決定起,就沒日沒夜的為這樣的“夢想”努力,但是,她忽略了很重要的一點,她違背了自己的生活,違背了她本該擁有的生活。如果你經常妒忌他人,你會發現,你在違背自己。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為什么要如此糾纏?別人擁有的為什么自己非要擁有?倘若世界上所有人都跟你一樣的話,你擁有的被其他人占去,你又希望奪回你所擁有的,這樣的生活,你快樂嗎?   安靜下來思索一下,上帝創造我們的時候,把我們每個人都安放了優點和缺點,有些人天生就知道自己的強項,而有一些人,卻是要自己慢慢去發掘,用到的可能是一生的時間。我們真的沒有必要去爭奪,對于你現在的生活,要學會滿足,學會樂觀,學會喜歡。   但是,我的另外一個朋友卻不一樣,他恰好就是一個十分文靜的四眼青年,天天捧著一本小說樂個半天,像是有憂郁癥一樣,整天忘著窗外的云,我問他:“想什么呢?”“哦,我在想到底我現在正在做什么,我喜歡現在的云,但是有不想讓它成為灰色,但是你看,它就要變了”他害怕將來會發生什么。我告訴他,不必驚慌,這些都是上帝已經安排好的,只需要你去發現它的美好。   所以,你現在要問我,到底是滿足于現在的生活好,還是貪婪于未來好,我真的無法解釋,未來真的是一個令人捉摸不透的東西,但是它又像是在散發著光芒,等待著你;但是現在,你的生活雖然可能是樸素的,如果你仔細去翻閱,一定會有令你感動的驚喜。   生活,用文字是描述不出來的,冗雜,但期待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佟掌柜,原名佟惠軍,沈陽市人   殺  豬   刀 楊軍走進包房的時候,邀請的五個人已經到齊了。除了韻凝,剩下四個人都是他細細琢磨、精挑細選的。三個男生和韻凝一直有所往來,另外的女生是同學里的活躍人物,上學時候和那三個男生的關系都不錯,據說和其中一個還有過一段悱惻的初戀。 楊軍的眼神匆匆在韻凝臉上掠過。時光真像一把殺豬刀,他恨恨地想。再看了眼墻壁上鑲著的暗色花紋玻璃里,映出的自己的影子,不由暗自嘆了口氣。 “對不起,對不起,臨時有個會,來晚了”。楊軍寒暄著,走到留給他的主位坐下。 “楊局,你這大忙人咋有空召集哥幾個喝點?” “上次沒喝好唄,這還用問,”女生用眼角斜睨楊軍一眼,嗲聲嗲氣地說道。 楊軍看見韻凝微微蹙下眉頭,不由心里一動。“哈哈,那是那是,跟老同學在一起永遠也喝不好。今天哥幾個敞開吃,敞開喝,不醉不歸。” “我看咱們的楊大局長今天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。”一個男生眄斜一眼韻凝,又看了一眼楊軍,戲謔地說道。 “你還別說,還真是,”楊軍打著哈哈,“你們哥幾個和韻凝借光,我呀,就想見見我們班的大才女現在什么樣了,三十年沒見了。” 女生很不自在地看了韻凝一眼,酸味四溢地言道:“人家韻凝多牛啊,同學聚會從來不去,也就是你楊局長面子大,我也很多年沒見她了”。 “楊軍張羅我還是要來的,當年我們班可就他一人考上了本科。我也想看看這個自稱騎士的家伙現在什么樣了。” 楊軍聽罷此言,端著酒杯的手有些不穩,暗想,上學時從來沒見她注意我,沒想到她還記得我上學時的綽號。 酒至半酣,幾個人話多了起來。從上學時的軼事到現在誰家孩子上哪所學校,你一言我一語,好不熱鬧。女生似乎有了醉意,將頭斜向楊軍,軟軟地靠住他的肩膀。楊軍推了一下,看她竟似未覺,只好任由她靠著。韻凝瞟了兩人一眼,不被察覺地笑了笑,向楊軍舉起杯,“楊軍,敬你一杯,謝謝你今天的盛情。”說完,一口把杯里的酒喝干,“在你進門時的眼神里,我看到了兩個字。” 楊軍愕然,端著酒杯有些發愣,猜想韻凝要說的兩個字是什么。 “怎么楊局,這杯酒很難喝嗎?”韻凝看著楊軍停頓在空中的酒杯,將手中的空杯晃了晃,說道。 “韻凝,你還像小時候那樣咄咄逼人,”楊軍仰頭把杯中酒干了,“你快說哪兩個字?” 韻凝的眼睛有些濕潤,又倒了一杯酒。看見幾個昔日的同學都在凝神看著她,就連靠著楊軍的女生都坐直了身子,語調緩慢而又清晰地說:“失望!” 韻凝眼角的皺紋、頭頂幾根被歲月染白的發絲,在楊軍眼中逐漸擴大,他眨了眨眼,又看見韻凝臉上洋溢著沒被時光抹掉卻更加豐盈的自信,她一襲旗袍下凹凸有致的身材,他問自己,我失望了嗎?我真的失望了嗎?  滿頭白發的楊軍站在學校門口,亂哼著“刀個刀個刀刀,那是什么刀,我的青春小鳥已經飛走了,紫了葡萄,黑了木耳,軟了香蕉”的小調,看著正值豆蔻年華的韻凝,背著書包疾步地在他面前走過,他遠遠跟在后面,直到她的背影在小巷深處的拐角消失。楊軍掙扎著睜開眼睛,窗簾把月光擋在屋外,四周一片漆黑,夢中的情景像剛放映的電影,格外清晰。 +10我喜歡

文/顏夕遙   前陣子有個很久沒有見面的前同事約我吃飯,叫小雯。家在北方,畢業后一個人南下廣州工作。   印象里她是個很瘦弱也很脆弱的人,經常因為生活和工作的種種而一臉愁容。面對過大的工作壓力會掩面哭泣,面對上司的嚴苛會默默流淚,閑下來的時候也會經常跟我們抱怨家人和朋友們對她的不滿。大家一開始會安慰她,后來發現安慰起不了多大作用后,都只是默默聽著。或許正是因為這些負能量,她在公司留下的朋友少之可憐。   我們電話約好在離我家很近的餐廳見面,當天她來得很準時,見到她的時候我很意外,她與印象里的小雯截然不同,嘴角總是飽含笑意,說起話來也是神采飛揚,連談話都變得輕松自在。交談中才知道,她現在和同事們相處變得很好,每天都很努力地工作和學習,并且得到了上司的賞識也升了職。一切似乎都美好起來。   分別的時候我忍不住問她是什么讓她改變了,她很不好意思地笑笑:經歷了才知道,以前的我太矯情,要想戰勝脆弱,還得苦其自身。   回家的路上,我陷入了沉思。其實這種情況我們都曾遇到過,像小雯同樣脆弱的人,生活里隨處可見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過這樣的時刻,在輾轉難眠的深夜打開手機翻出一排排通訊錄,竟然找不著一個可以傾訴的人。又或者在情緒不好的時候打開了好朋友的對話框,敲下了很多很多話,在摁下Enter鍵時縮手猶豫,然后一個字又一個字的往回刪掉,也不知道這個往回刪的過程是不是就叫做成長。   但開始明白,每個人都會有趕不走的陰郁和這個年紀的煩惱,何苦為人徒增負能量。即便心中洶涌澎湃,也要開始學會獨自承擔和堅強。一時的安慰的確可給予人短暫的溫暖,但也能讓長久筑起來的堡壘瞬間崩塌,讓場面變得更加難以控制,甚至讓情況糟糕得一發不可收拾。   不是每一次跌倒都有人扶著你站起來,通往美好之路并不容易,一味地放任,只會令我們脆弱得不堪一擊。面對生活那份淡定需要慢慢積累,堅強樂觀的生活態度不是與生俱來,更是需要獨自承擔。   做人首先要看得起自己,但是不要太看得起。很多抱怨和牢騷看得過重不僅給自己徒增無趣,同時還牽連到別人。站在遠處看自己真沒那么凄涼沒那么多舛,與其夸大事實贏得同情,不如放寬心態讓其淡去,那么下次他人的理解和體諒你會懂得更感恩和淡然。   讓軟弱和自己獨處,時間和生活會教會我們自己彌合傷口。情緒糟糕的時候為自己買束鮮花;捧著爆米花看一場電影;又或者聽一首許久沒聽過的老歌;實在想哭就在家好好哭一場,總要去找到當下最合適的方式來化解情緒,心中才能慢慢回復柔軟,而那些陰郁和風雨,別怕,它們總會過去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一味地用眼淚和脆弱來逃避問題并無多大作用,哪怕是硬著頭皮去接受和面對自己不愿面對的事情,過后才發現那是前進路上的一塊墊腳石。   生活是這樣一件甘苦自知,敝帚自珍的事情。你若愿苦其自身,才能掌聲雷動。 +10我喜歡

一袋面粉     作者:張   凡     想兒子了,爹來到了省城。 教師節前,學校給教師們發了些洗滌品,還有一大袋面粉。   沒多留戀大都市的風光,老漢丟下了幫兒還房貸攢下的銀行卡。爹扛起了那袋面粉:“走了!” 兒子不緊不慢地說:”用物流寄回吧。”一扭頭,爹已走出了宿舍。樓梯前,面粉又扛在了兒的肩上。   校門外,爹按住了面粉:“放下!你訓練時受的腰傷,還未痊愈!”硬是把面粉拽上了自已的肩。”爸,離公交站牌還很遠。” 兒的手使勁奪爹肩上的面:“叫輛出租車也費不……”聽了半句的爹瞪起了眼:“你娘為攢錢打工,菜刀切破了手指,血流……不曾歇半天。”   咯噔!兒子的胸突突震顫。 愧疚地低下頭,不想松的手松開了面粉袋。 爹一步步走遠,有力地腳步有些放慢。發愣的人朦朧模糊的視線,分不清老爸鬢發間是沾上了面粉,還是滄桑歲月自染的。 恍然間,兒子快步追上,一雙手使勁地托住了面粉袋…… +10我喜歡


陳美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23410謝佳靜的必買購物清單詹兆迪的必買購物清單楊秉勳直播開箱推薦59794邱筱海的優質推薦評比93321李珊瑩的必買購物清單61621曹雅萍的評價心得張巧名的優質推薦評比
人生一路風景一路歌 李柏軒的熱門嚴選42777在夢里寫夢中的你 (2) 鄭得胤的優質必買清單56718早讀 聯不聯系,依然惦記 邵心怡推薦評比新聞31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99jiut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